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竟然“黑”进中介监管系统造假证
money.fjnet.cn 2013-06-07 09: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监管正持续发力。记者初步统计,保监会各保监局5月共计开出69张罚单。其中,重庆保监局以月内寄出18罚单居各保监局之首,太平洋保险和生命人寿因为误导销售和无证销售等问题收到了监管部门多张罚单。违规情节特别严重的保险公司当属生命人寿,生命人寿培训讲师雇佣黑客“黑”进了“保险中介监管系统”,为没有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录入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号码,办理假证。

处罚数据显示,除了保险公司序列中介业务的问题依然存在外,在保险销售过程中,聘用委托无证人员、机构销售保险现象仍然普遍。误导销售、虚假宣传等现象仍屡禁不止。

误导销售虚假宣传屡禁不止

在保险销售过程中一直深为消费者诟病的“误导销售、虚假宣传”等现象仍然屡禁不止。《经济参考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各类误导销售、虚假宣传行为中,夸大收益水平仍然常见,甚至出现代替投保人在保险提示书上签字的个案。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兰店支公司在大连保监局检查中被发现利用产品说明会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被罚款7万元。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使用存在违规内容的银保宣传材料和培训课件开展培训、进行银保业务销售、召开银保业务说明会,被罚款15万元。

在山东保监局检查中,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被发现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将保险条款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片面比较,华泰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因此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

夸大收益、比较利率一直是银保渠道顽疾,更有甚者代替投保人在投保单上抄录风险提示语句、代替投保人在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上签字、未在投保单及邮保通系统中记载真实的投保人联系方式、代替投保人接受保险公司客服人员回访,费县邮政局因此被山东保监局罚款7万元。

上海保监局称,2011年6月16日至2012年2月29日间,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银代部客户经理方明冒充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售后服务人员,向曹某夸大保险产品收益,将利益演示表中的不确定中档红利解释为确定可获取收益,并劝说曹某将其原有新华人寿保单退保,然后误导其先后购买了生命人寿红上红F款两全保险(分红型)和新华人寿红双喜盈顺两全保险(分红型)。2012年4月,方明进入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从事营销活动期间又误导曹某购买了华泰吉庆年年年金保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