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风股份高管大调整 业绩不佳恐为诱因
money.fjnet.cn 2013-06-17 11: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继北汽、一汽、广汽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之后,东风汽车股份(600006.SH)日前也传出人事调整信息。

近日,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股份”)干部大会上,新的领导班子宣布构建完成。在此次人事调整中,丁绍斌和王继承出任东风股份副总经理,危雯调整为东风股份副总经理级总会计师。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后续还将有新的人事任命信息陆续公布。

“汽车业作为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人员的变动一直在动态进行。不管是企业内部调整还是往外跳,应该说都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 书长师建华向《华夏时报》记者分析称。但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忙时卖车,闲时整人”,目前的盈利困境才是东风股份人事变动的重要原因。

密集调整

“只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东风股份相关人士对于此次高管调整如是评价。但在高管密集变动的时刻,东风股份的一系列动作还是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据悉,此次东风股份人事调整中,原东风神龙汽车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丁绍斌调至东风股份担任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财务部部长危雯调整为东风股份 副总经理级总会计师,东风郑州日产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王继承升任东风股份副总经理兼任郑州日产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至此,东风汽车股份以总经理杨青,党委 书记、副总经理丁绍斌,副总经理刘耀平,党委副书记郑加坤,副总经理郭振甫,总会计师危雯,副总经理王继承为成员的新的领导班子团队构建到位。

事实上,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东风股份高层的人事变动就开始浮出水面。去年11月28日,原东风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杨青出任东风股份总经理,而原总经理卢锋“由于工作原因,不再担任总经理”。

今年2月,国资委宣布了一系列央企高管任免决定,其中,周文杰将不再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职务。此前,东风股份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 执行董事周文杰由于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职务,并已得到董事会同意。据了解,出生于1952年的周文杰确实已经到了退休年龄。

5月16日,东风股份发表公告,称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关于李建刚先生、熊爱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公告并未过多解释此 次人事变动的原因,仅简单概括为“工作调动原因”。在此之后仅半个月,东风股份即宣布丁绍斌和王继承开始接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丁绍斌曾在东风股份工作过11年,对于东风股份比较了解。”据接近东风股份的人士介绍,无论从知识储备还是感情上,丁绍斌都是合适人选。而对于此 番人事调整,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则表示:“对于进一步加强东风汽车股份的班子建设和班子力量配备,公司党委一直非常慎重。”

另有消息称,包括营销板块等在内的东风股份其他高层的分工也开始做全面调整,后续还会有新的任命,而且极有可能在近期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