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获五项惠台新闻出版政策
money.fjnet.cn 2013-06-17 08:36  周思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16日,第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台北报业同业公会总监事长项国宁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现场为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闽台报业研究交流中心和有关机构授牌。

邬书林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五项支持福建先行先试、惠及台胞的新闻出版政策。一是批准设立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加强两岸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合作;二是批准设立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推进两岸版权贸易和版权产业发展;三是同意设立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福建分中心,促进两岸新闻出版人才交流和培训;四是允许在福建新闻出版单位从业的台湾业者参加出版职业资格考试,为在闽从业台胞提供工作便利;五是同意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开展加强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工作,为在闽网游企业提供便捷的行政服务。

邬书林表示,两岸新闻出版业界要在创新出版内容、企业机制、科学技术手段、国际传播手段、版权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两岸新闻出版行业组织、企业、教学研究机构、青年人才等方面力量的积极作用;要积极利用新的技术、拓展新的市场、发展新的业态、学习新的经营方法,共同开创世界华文出版的新局面,为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袁荣祥表示,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已成为两岸新闻出版业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交流活动,为推动两岸新闻出版业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具备了更稳固的基础、更良好的条件、更强劲的动力,希望两岸业界以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等为平台,建立健全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在挖掘、整合、利用两岸文化资源和出版资源上下功夫,在强化项目策划、运作、管理上下功夫,在推动技术创新、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共同推进两岸出版交流试验区建设,开创两岸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