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盘前:市场进入全面看空时期 央行态度依旧"冷漠"
money.fjnet.cn 2013-06-25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流动性告急致A股惊魂,昨日股市遭遇“致命一劫”,两市双双创出年内最大跌幅:上证指数再度来到“1时代”,个股方面更是跌停潮涌。随着行情的加速回落,市场已经正式进入全面看空、加速出逃的“最黑暗时刻”。不过,随着大盘连续陡峭杀跌,理性投资者或可笑迎针对成长股的逐步低级良机,因为一旦风险释放完毕,此类股票获益概率最大。

今日消息面依旧偏空。短期内市场关注的焦点几乎全部落肩于流动性之上,亦即央行动作预期将成为影响股指走势的关键因素。然而央行发函要求金融机构强化流动性管理,要求金融机构特别是大型银行配合央行稳定市场,同时要注意通过激活货币信贷存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可被视作央行态度依旧“冷漠”。

此外,商务部公布生产资料价格连续6周下降,分析预计6月CPI或回升至2.5%。虽然当前通胀低位运行,货币政策空间增加,但是并不能够成货币政策调整的充分条件。目前,“去杠杆”和收紧流动性倾向较为明显,暂不能寄望于流动性的宽松化。

从经济基本面而言,银行间市场利率的飙升对实体经济、投资增长有抑制作用,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流动性甚至将紧于上半年,经济增速或会“辞8迎6”。经济增长的压力将继续反映在股指上的下滑,中期A股仍然难言乐观。

但从技术面来看,股指确有反抽要求。上证指数快速回落,尤其是从2324点一路狂跌下来后,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反弹一触即发。因此,虽然弱势格局、阶段性调整无法迅速改变,但过于惊慌地继续跟风杀跌并不明智。毕竟,即便1963点不是最终低点,但后续如有反弹,超过现有点数的机会相当高。

分析认为,成长群体的相对强势是“双刃剑”。一方面,在市场整体极度疲软的情况下,资金可能抱团取暖,令此类股票更加抗跌;但另一方面,如果整个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抱团资金“扛不住”,也可能产生大面积补跌。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