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传媒港”开工
money.fjnet.cn 2013-06-25 0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传媒港”开工

位于闽侯,是省重点项目、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之一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22日上午,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传媒港”传媒总部经济创意园区项目动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濒临闽江,是省重点项目、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之一。

建设“海峡传媒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形成以报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群,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举措。该项目首期占地180亩。

根据规划,园区兼具媒体运营、文化交流、产业合作等多种功能,将建设广告文创企业总部、海峡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部、全国性媒体公众服务平台总部、海峡全媒体制播中心、海峡新媒体孵化中心,以及传媒与广告人之家等配套设施。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已形成涵盖11报12刊及多家网站等新兴媒体的立体化媒体格局,初步培育了由60多个经济实体组成的文化产业链。在巩固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集团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向新兴文化产业进军,多元化产业产值在集团总产值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海峡传媒港”建成后,将发挥福建日报传媒旗舰的龙头作用,带动新闻出版、文化传播、文化产权交易、广告创意、文化金融、电子信息服务等上下游企业集聚,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文化产业开发,通过总部经济的集聚效应,推动传媒创意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形成以报业为核心,集文化创意、数字信息、现代传播等于一体的大文化产业发展格局,使园区成为“精神的高地、文化的粮仓、创意的源头”。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