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4亿元扶助公办幼儿园
money.fjnet.cn 2013-06-25 08:35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昨日,福建省财政厅对外发布消息称,我省财政现已下达4亿元补助资金加快公办幼儿园发展,重点支持全省新建和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补助农村小学(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830个班,增加10万个公办园学位,进而加快解决城乡结合部“入园难”和提高农村幼儿入园率问题。

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我省确定将对城乡办园规范、质量合格、低收费的非营利性民办园给予补贴;所有幼儿园必须获得办学许可实行分类管理,严格实施安全防范制度,规范收费行为;足额配备幼儿教师,开展幼儿教育全员培训,调整高收费,治理乱收费。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于2011年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初步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2013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全省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附属幼儿园新增1830个班,再增10万个学额。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