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暴跌超5%收1963点 近200股跌停
money.fjnet.cn 2013-06-24 15:42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今日沪指低开单边杀跌,午后股指加速下跌,一举击穿2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1963.24点,下跌109.86点,跌幅5.30%,成交额879.7亿;深成指收报7588.52点,下跌547.53点,跌幅6.73%,成交额915.9亿。盘面上,以券商、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板块,以及地产、环保等板块领跌两市。两市不足100家个股上涨,近200家个股跌停。平安银行[-10.02% 资金 研报]、兴业银行[-9.98% 资金 研报]、民生银行[-9.95% 资金 研报]跌停,沪指创下自2009年8月31日以来近四年中最大单日跌幅。

港股今日随A股大跌,午后A股沪指跌破2000点,恒指跌幅也超过2%,跌穿20000点大关,中资能源股和消费股领跌蓝筹。

银行股持续重挫,消息面上,近期的中国货币市场的持续紧张已引发各方关注,新华网周日发表文章认为“眼下的“钱荒”看似来势凶猛,实则是一场资金错配导致的结构性资金紧张。不是没有钱,而是钱没有出现在正确的地方。”该报道顿时引发外界的各种评论。

报道认为从央行公布的各项金融数据看,流动性仍然充裕,但当前的经济和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显示出货币投放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正在不断减弱,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量的社会融资其实并没有投入到实体经济当中。

报道将当前钱荒的原因归结为:1. 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2. 金融系统杠杆率不断放大,大量资金在金融机构的操作之下通过杠杆投资和期限错配套取利差,资金在各个金融机构间循环往复获取利润,“影子银行”大行其道。3. 没有利率市场化使得市场中存在监管套利的机会,国有企业较民营企业在融资上具有先天优势。最后文章强调,“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已经成为未来中国货币政策调整的一项总方针。认为央行按兵不动显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由简单的数量调控逐渐转向质量和结构的优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证指数[-5.30%]向2330点附近压力位运行的上升行为迅速崩溃。现在是一个熊市的环境。上证指数下跌至2260点以下是看空的行情,显示出上升趋势已经结束。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确认了投资者已经加入抛售。下跌至2260点以下的过程非常迅速,指数下跌至下一个2210点附近的支撑位以下。上周五,指数下跌至2080点附近的下降趋势线以下,这确认了一个加速下降趋势。

指数下跌主要是二个因素导致:其一、央行二季度报告重提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这将缩小银行存贷利差,对于银行业利润增长影响明显,打压银行板块。其二、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技术分析:沪指放量下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严重,多条均线空头排列,指数弱势明显,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仓位管理:保住本金是最重要的,低仓位或者空仓是目前阶段最佳选择。

华泰证券[-6.95% 资金 研报]认为,上周,全球股指普遍下跌,新兴市场表现差于发达国家,大宗商品价格集体下挫,受美国QE退出预期进一步加大的影响,非美元资产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总体上,汇丰PMI指数再次低于预期,加深了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美国收缩QE规模预期的加强以及短期国内流动性的持续紧张加大了对市场的扰动, 华泰证券认为A股市场短期下行趋势难以逆转。不过,新股发行时间窗口传闻被否及产业资本活跃度增加将部分对冲上述不利影响,急跌可能告一段落,短期内市场震荡向下的斜率会更为平坦。

国泰君安表示,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异常紧张,将持续冲击估值水平和投资者情绪;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将带来股市、债市的剧烈调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