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桑德集团近期提出融资计划 并购预期强烈
money.fjnet.cn 2013-06-25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一波近日表示,未来将加大乡镇污水治理市场的拓展,以市或县为单位,建立区域中央控制平台进行管理。他表示近期计划去欧洲进行考察,为并购做前期准备,不过并购目标及并购主体仍未明确。桑德环保近期还提出融资计划,主要为项目并购做储备,项目收购将是未来快速扩张的重要方向。

乡镇污水处理市场空间大

据介绍,桑德集团旗下包括桑德环境和桑德国际两家上市公司,其中桑德国际是水处理平台,桑德环境为垃圾处理平台,也包含一部分城市污水处理业务。未来乡镇污水处理的工作将主要通过桑德国际实施。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底,全国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451座,污水处理能力约1.45亿立方米/日,较2012年年底新增污水处理厂111座,新增处理能力约300万立方米/日,约98.8%的设市城市和约81%的县城设有污水处理厂。

目前我国污水处理领域,大中城市污水处理建设任务已经完成超过7成,业务正转向中小城市和乡镇。此外,《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鼓励乡镇和规模较大村庄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分析认为,由于乡镇分布分散,目前污水处理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实际上,桑德国际已经在着手解决乡镇污水处理难题,湖南长沙县1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网项目便是一个案例。与城市相比,乡镇污水处理存在量小、污染物浓度变化大、污水处理设施面广点多、规模小、经营难等诸多难题。桑德国际将1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打捆治理,建立区域化集中控制平台,大大降低了成本。此外,桑德国际还中标抚顺县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和姜堰市乡镇污水处理项目等。

并购预期强烈

此外,文一波表示近期计划去欧洲进行考察,为并购做前期准备。不过文一波称,目前并购目标及并购主体并未明确。

桑德国际上市之初,文一波就曾表示,上市后将调整集团业务结构,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发展集团BOT项目,且会关注并购机会。

中投顾问研究员贺在华认为,从桑德国际的业务调整观察,未来水务行业的并购热潮将逐渐逼近。从此前水务项目的竞标中可以看出,在国企与外企双重压力下,民营企业要想拓展业务,无论是资金方面还是技术方面都显得捉襟见肘。贺在华指出,水务为资金密集型行业,要想达到规模化发展,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撑,这也是民营企业发展的限制性瓶颈因素。随着可改制项目的逐渐减少,企业将把重点转移到并购重组上,期望借此提升自身实力。

分析指出,企业间的并购和行业整合将是中国未来污水处理业发展的基本方向。而污水处理企业的并购,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综合考虑市政、财政、环保等各个方面的影响因素。

此外,桑德环保近期也提出融资计划,主要是为项目并购做储备,项目收购是桑德环保未来快速扩张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文一波看来,未来三五年内垃圾发电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