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跌停 史玉柱一天亏10亿
money.fjnet.cn 2013-06-25 10: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银行板块整体跌幅超5%,三家银行股以跌停收盘

钱荒,是这段时间最热门的话题,也给了银行股最直接的杀伤,昨日银行板块整体跌幅超5%,三家银行股以跌停收盘。对于银行风险的恐慌,成为了集体大跌的主要因素,这也让一直看好银行股的史玉柱,以及刚增持完银行股的汇金公司出现巨亏。

钱荒的消息持续发酵,让市场恐慌,银行股首当其冲,成为被机构抛售的对象。昨日,银行股出现暴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都以跌停收盘。而持续的下跌,让刚增持了银行股的汇金公司,浮亏超4000万。

史玉柱一日亏掉10亿元

年初,金融股飙升时,民生银行是领涨先锋,但是在昨日,民生银行成为了银行股下跌的领跌者。

昨日,民生银行低开低走,早盘就一度触及跌停,而到了下午1点半左右,民生银行的股价彻底封死跌停。到收盘时,还有3133万股的卖盘挂在跌停价上。

民生银行昨日的暴跌让一度被封为“新股神”的史玉柱身家大减。

根据民生银行一季报披露,截至今年3月31日,史玉柱个人投资公司上海健特持有民生银行A股8.096亿股,而根据港交所相关人士的确认,史玉柱最近并没有增持民生银行H股,增持的只是史玉柱的女儿史静,不过截至6月10日,史玉柱家族共持有民生银行H股4.891亿股。

昨日,民生银行A股跌停,史玉柱日持股市值蒸发7.61亿元,H股大跌了8.03%,市值蒸发2.44亿元,也就是说,史玉柱单日缩水就达到了10.05亿元。

巴克莱研报引发恐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银行股的暴跌,尤其是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的跌停,与巴克莱警告两家银行的风险不无关系。

巴克莱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国内一部分中小型银行的资产规模迅速增加,在同业业务上表现得激进,这可能会面临更大风险。

在研报中,巴克莱重点提到了一些中等规模的银行,比如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在利用信用风险资产的买入返售和卖出回购打擦边球,这些资产的违约风险,在巴克莱看来要远高于以债券为标的的逆回购/回购。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表示,近期货币市场利率的飙升,与监管层治理影子银行有关,建议投资者回避银行股。

汇金增持浮亏4000万

银行股这段时间的持续下跌,也让刚大笔增持银行股的汇金公司浮亏了4000万元。

6月13日,汇金增持工行1932万股A股,增持农行4293.49万A股,增持建行2449万股A股,增持中行1847万股A股。6月14日,光大银行获得汇金增持2204.62万股A股。但汇金增持的消息并没有提振这几家公司的股价。从增持至今,光大银行的股价跌幅最小,也达到了5.52%,而建设银行的跌幅最大,6月13日至今已经下跌了11.42%。汇金这一轮的增持,单在建设银行上的浮亏就达到了1738万元,再加上其他4家银行的浮亏,本轮增持汇金公司已经浮亏了4150.96万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