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雅戈尔宁波多处物业欲退管 业主称管理差想涨价
money.fjnet.cn 2013-06-28 08: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民生说道”记者郭晓伟) 近日,雅戈尔物业称因连年亏损,将于今年9月15号退出浙江宁波海曙南雅社区海怡花园小区。海怡花园小区业主则称,雅戈尔物业管理太差,还总想涨价,直接导致收费难,雅戈尔开发的其他小区也存在类似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雅戈尔相关负责人,对方称主要是由于收费标准太低,入不敷出导致 。

  雅戈尔物业欲退管 业主称管理太差

  今年上半年,雅戈尔物业称,将于今年9月15号退出海曙南雅社区海怡花园小区。已经管理了15年之久的物业公司,为何选择退出?雅戈尔物业给出的答复是,由于连年亏损,收支不平衡导致。

  而对于雅戈尔的这种说法,海怡花园小区的业主表示不能认同。

  业主郑先生(化名)称,小区已经有15年历史了。刚开始时候,小区的管理很正规,安保措施也很好,家家都不用装防盗窗。

  “小区管理水平的下降,从安保人员这一点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来。”郑先生说,以前刚住进来的时候,保安应该有10多个,前门后门都有。后来陆陆续续走了很多,没见过有新来的,现在保安估计也就剩就3到4个,后门的保安已经没了。

  郑先生还告诉记者,最近部分住户家里进过贼,还发生过丢电动车之类的事情,业主对物业的管理不满意,所以造成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

  服务差和涨价难 到底谁因谁起

  记者致电雅戈尔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小区执行的收费标准是每平米0.4元,较之物价水平,物业费太低。

  对方称,由于连年来物价不断上涨,加上用人成本增加,支出增加;此外,物业收费标准却没有提高,两者叠加导致物业入不敷出;目前,相关的公告已经贴出来了,正在征求业主的意见,具体引进什么物业公司就看最后的协商结果了。

  对此,郑先生则发表了不同的看法。郑先生说:雅戈尔物业服务的不好,造成物业费收缴不到;物业去年就要求过涨价,业主们都没同意;我认为物业费是应该涨的,毕竟现在物价都在涨,但是物业在管理水平跟不上,只要求涨价,业主们肯定是不会同意的;物业水平差,物业费肯定收不上来,这就是恶性循环。

  宁波多地雅戈尔物业质量遭质疑

  据业主郑先生透露,雅戈尔退管的物业不仅是怡海一个小区,另外还有宁波的西湖花园和东海花园小区。

  此外,据网友反映,雅戈尔物业确实存在很大问题。

  微博名为“超超00后”的网友说,“雅戈尔物业太差劲,一大早停水、电梯停电,从17楼走下来600多个台阶,头直晕。”微博名为“不会汪记你”的网友告诫广大消费者称“以后大家买雅戈尔开发的房子要注意了,他们的物业经营的太差以至于收不到物业费,而物业也因亏损而退管,最终受害的只是我们普通百姓。”网友“缪小珍”则直接质疑,“为什么雅戈尔物业越来越差?”

  针对雅戈尔物业退管这一事件,微博名为“徐风云1971”建议雅戈尔,“还是要老老实实回归自己的服装主业才是王道!尽管雅戈尔是服装行业在全国专卖店自有物业最多的,但买门面投资和做房地产还是有区别的。”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