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大银行的小微金融
money.fjnet.cn 2013-07-02 15: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专注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建设和管理,建章立制保证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方便快捷,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小微企业多元化服务需求。 

“向小微企业倾斜是国家政策需要,是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更是银行自身内在的发展要求。”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领导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金融业竞争几尽白热化的今天,小微企业贷款已成为各大商业银行竞争焦点,大银行放低身段牵手小微企业是一种必然。

福建盛荣船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工商银行闽侯支行去年刚合作的一家小微企业。“真没想到工行还会主动上门服务,支持和帮助象我这样的小微企业。”这家公司总经理肖荣见到记者一行感慨道,自己创业三十多年从没到银行贷过款,有资金缺口主要通过民间融资的方式来解决,一直以来都觉得到银行贷款是很麻烦、很不方便的事情。

工商银行闽侯支行上门主动营销,改变了肖荣对银行特别是大银行的看法。他说,作为小微企业主最知道资金对企业本身有多重要,企业要扩大生产规模、要技术转型升级、要抢占市场,无论那一项都是需要资金,金融机构能支持都是雪中送炭。

盛荣船舶设备公司主要生产远洋捕捞渔船配套设备,去年开始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这一类船舶的生产制造,这家公司生产开始供不应求,当时工商银行闽侯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就给了500万的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在工商银行闽侯支行的支持下,盛荣公司的业务去年就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发展,今年的产值更是有望达到一个亿的规模。据介绍,目前工商银行闽侯支行有接近八成的公司贷款资金是为小微企业服务的。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领导称,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有着自己的小微金融法则,不仅仅是从社会责任的高度关注小微企业,主动承担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还从自身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关注小微企业,善于发现并开发相应的商业机会,通过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而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