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华泰数百员工保障房福利房两头占 住建局空喊退房
money.fjnet.cn 2013-07-09 09: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无一户退房 互相观望

那么,已经申请到保障房的华泰职工到底有没有退掉企业福利房?为进一步核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第二次保障房终审名单》中随机抽取了位于香蜜湖的华泰小区中15户申请家庭进行实地调查,这批申请者在华泰小区里的房产涵盖了两室、三室和单身公寓。

调查结果显示,其中凡是有人在家的房屋,经房屋现在住户确认得知,户主均为原申请人,而原户主也确实买下了桃源村三期或松坪山经适房项目,大多都已搬过去,但华泰小区房源始终没有退给公司。

在调查的15套房源中,其中5户为亲戚朋友借住、1户为出租、1户出于个人原因仍居住在华泰,暂时将政府经适房空置。

除此之外,有居住迹象但暂不在家的2户、长期空置的3户、有地址错误的2户、另有1户由于申请所得面积过小而放弃市里的经济适用房,目前仍住在单位单身公寓中,但已申请今年的安居房。该住户为华泰职工,他表示,住着保障房仍不退回华泰的福利房,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已是所有申请保障房的华泰职工中“公开的秘密”。“但是在这种老国企里面,大家都是熟人,谁都不会去举报。”

另有申请了保障房的华泰员工向记者表示,华泰保障房申请人中,当时第二批保障房申请人盯着第一批,现在的安居房申请人盯着前面两批,大家互相观望。“除非政府能够一条线捋清,这三批一视同仁,把所有的申请保障房的华泰职工都清理出来,一起公示,要退大家一起退,这样大家都心服口服。现在的问题是,你只清退一批人,甚至只有几家人,谁服气?”

住建局至今未清理

资料显示,1981年,华泰整建制调入深圳,参加特区建设,先后承建了深圳多个商品住宅、工业生产基地及市政道路和高速公路,累计完成建筑生产总产值37亿元。

深圳华泰企业公司虽为央企,旗下职工的命运却大不同,从1998年开始,公司响应重要号召,力推人事制度改革,至今已累剥离富余人员1600多人。不少华泰老员工至今仍住在条件简陋的职工单身公寓里,甚至有员工在外租住农民房。在记者调查过程中,不少华泰员工表示支持住建局调查,“请求(住建局)查清楚。”

早在2010年,华泰员工住小区福利房申请保障房的消息就被曝光。当时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凡是申请成功的员工,须退掉小区福利房。

有华泰员工向记者表示,“如果真要系统地清退,我非常支持……但住建局实际上是没有这个政策的,没有任何书面约定,也没有任何清查工作,住建局在这件事情上是没有作为的。”

住建局公开表态后,确实没有清退公司福利房的公开举动。华泰公司也向记者表示,公司并没有收到有关部门任何反馈,截至目前,也没有员工因申请到保障房而退出福利房的实例。

昨日,记者就此向深圳市住建局发去采访函询问是否已开展相关清退工作,住建局媒体负责人吴长松表示,进一步情况还需向相关部门询问。截至发稿,仍未回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