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徽商银行换帅 宿州市委原书记接任董事长
money.fjnet.cn 2013-07-09 08:5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宿州市委原书记李宏鸣已调任徽商银行,接替王晓昕担任董事长一职,不再担任宿州市委书记职务。

人民网近期披露,宿州市委原书记李宏鸣已调任徽商银行,接替王晓昕担任董事长一职,不再担任宿州市委书记、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6月初,就已在传李宏鸣将调任徽商银行,6月14日,宿州正式宣布省委李宏鸣不再担任宿州市市委相关职务,这个事情才明了。”安徽省一位政府人士表示。

在徽商银行新一届的董事会选举中,王晓昕没有被提名。与王晓昕同时卸任的,还有独立董事 吴晓求(微博) ,2009年他因为批评安徽组织部宣布徽商银行行长停职违规曾轰动一时的,在6月底徽商银行董事会会议上,吴没有被提名新一届独立董事。

7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 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回应记者,目前确实已不再担任徽商银行独立董事,不过他称,离开徽商银行是因目前两届任期满了。

至此,徽商银行重组成立时,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巴曙松(微博) [微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组成的豪华独立董事阵容,目前已悉数离开。

王晓昕退出

徽商银行原董事长王晓昕,1956年出生,2008年加入徽商银行,出身国有大行建设银行安徽分行副行长的他,肩负着将徽商银行做大做强重担。

王晓昕入主徽商银行之初,便着手筹备徽商银行最大规模的一次增资扩股,当年增资后新增股本50亿股,总股本达到81.75亿股,股本规模跃居城商行首位,雄心勃勃。

经过5年时间,徽商银行总资产达3242.2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43.06亿元,分别是成立之初的5.7倍和18.6倍。

不过,徽商银行在这几年错失的机会也显然,2010年4月王晓昕对外称,“我们从南京、杭州然后想到上海,可能到明年以后,我们将会在上海设立一个分支机构”。但截至2012年末,徽商银行仍只有南京一家分行,偏居安徽一隅。

根据记者获取的数据,截至 2011 年 底,徽商银行在安徽省存款市场份额为 9.92%,列第四位;贷款占9.23%,列第三位。“徽商已实现分支机构覆盖安徽所有地级市,省内开设分支的空间已很有限。”上述政府人士称。

2012 年末,徽商银行仅设立14家支行,无新设分行。因监管层严守城商行异地扩张,徽商银行外地扩张更加渺茫。

目前,徽商银行业务空间的掣肘已凸显,2010年,徽商银行规模相继被南京银行宁波银行超过,去年底进一步被杭州银行超越。

在应对未来金融业混业、特色经营上,徽商银行目前也斩获寥寥,据悉,2011年,徽商银行曾有机会进行皖江金融租赁的组建,但最终也错失了这一机会,目前,徽商银行仍在申请这块牌照。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