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研究T+0 三招力挺蓝筹
money.fjnet.cn 2013-07-15 07:37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力挺蓝筹股的三大招:

明确表态在研究A股T+0,称其不存在法律障碍。

将QFII投资额度增至1500亿美元,并将试点由香港扩大到新加坡、伦敦等地。

允许回购二级市场股票的企业同时发优先股,鼓励破净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

本报讯(记者杨欣)证监会昨日打出三张牌力挺蓝筹股。首先是明确表态在研究A股T+0交易,其次是宣布QFII投资额度增至1500亿美元。第三招则是将允许回购股票的企业同时发优先股,鼓励破净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股份。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力挺蓝筹股的决心很大,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蓝筹股后市。

蓝筹股受影响走势摇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监管部门将深入细致研究A股T+0有关制度,目前实施T+0没有法律障碍,但尚无时间表。该发言人表示,A股目前尚未形成理性价值投资的氛围,且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因此相关制度设计须比成熟市场考虑更加周全。

本周四,市场有传闻称,监管层正在研究上证50大蓝筹股T+0交易的可行性,这引发了蓝筹股的大涨。但收盘后,上交所对此回应表示,对于上证50大蓝筹开展T+0交易目前没有任何消息。因此,昨天大权重板块又集体回调,保险、煤炭、券商板块跌逾3%。

分析称,早在今年两会期间,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就提到过T+0交易的研究,也没有明确研究的结果和方向。这种研究一般来说进度相当缓慢,其实没什么意义。这种消息在市场本身存在上涨需求的情况下会被充当催化剂,传闻的意义仅限于此。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