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确保“五个到位”
防抗超强台风“苏力”
money.fjnet.cn 2013-07-12 16:5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或将正面袭击福建,未来几天可能会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此次“苏力”强度强、影响范围大,这将可能是1949年以来7月上中旬在闽浙沿海登陆的最强台风。对于福建来说,“苏力”可能成为2007年以来影响福建的最强台风。中央气象部门专家表示,受“苏力”影响,今起到14日中午,福建省北部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1-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和地区可达15-16级。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为切实加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五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地市分公司要充分认识此次超强台风的危害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各级领导要迅速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防台风工作的重任;

二是组织协调到位。各级单位全面做好组织部署工作,真正做到组织到位、预案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最大限度减轻台风灾害损失。

三是防御措施到位。立即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出预警通知。指导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并详细告知理赔流程,提高服务意识,同时检查查勘车车况、查勘用具配备情况,确保人、财、物安全。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脱岗,手机应24小时开机,随时听候指挥调度。

四是督促检查到位。认真检查防御部署实施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深入防台一线,加强检查力度和责任落实。对所辖区内的承保标的物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灾防损的检查。尤其是重大型的水、电、核设施,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京台高速、湄渝高速、松建高速等。

五是查勘理赔到位。提前整合理赔资源,调配人力物力应对大灾天气,全力保障大灾救援和现场查勘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被保险人采取施救措施,必要时应主动组织资源参与,避免损失的扩大。认真做好灾后理赔工作,快速查勘、快速定损、快速理赔。同时要求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及时上报受灾情况。

目前,福建省内沿海地市均已启动防灾防损应急预案,落实“五个到位”,全力应对超强台风。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