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强化制度建设 新华保险长抓治理销售误导
money.fjnet.cn 2013-07-17 1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5日至16日,新华保险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公司总结了今年以来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销售误导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通报了在2013年前5个月各机构综合治理销售误导的工作成果,监测结果显示,与2012年12月时点对比,公司销售误导评价指标总体得分有所提高,表明综合治理销售误导水平有所改善,特别是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改善显著。

2013年以来,在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方面,新华保险突出了制度建设与治理效果追踪,并且明确了治理销售误导与机构绩效考核关系。

公司根据保监会《人身保险销售误导责任追究指导意见》,制定了销售误导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制度,对由于销售误导行为、治理销售误导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而导致公司受到监管处罚或引发风险事件的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处理。

在结合以往治理销售误导的经验基础上,公司深入分析销售误导评价各项指标内部驱动因素,明确渠道和后援部门之间的责任划分,提升了销售误导评价指标水平。在对业务品质、客户回访、客户投诉、监管处罚等指标的定期追踪、评价基础上,公司将评价结果在总、分公司范围内进行通报,内部治理销售误导评价结果与各机构年度考核结果挂钩。

新华保险历来从“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角度审视风险控制,高度重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何志光总裁在年中工作讲话中特别提及:“在公司转型关键时期,要特别注意风险控制。风险控制是公司管理的大事。”从2011年以来,新华保险陆续将治理销售误导与内控管理相结合,既从内控制度、流程的设计上杜绝销售误导,同时也通过抓内控执行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内控水平。对于销售误导工作的长抓不懈扎实稳固了客户基础,有效促进了公司与客户建立坚实、健康、可持续和互相依赖的关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