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盘点信用卡使用坏习惯
money.fjnet.cn 2013-07-18 11:03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坏习惯八:向信用卡存钱

一些持卡人有事没事就习惯往信用卡里存点钱,以为这样可以减少还款的麻烦,但实际上,这个习惯不会带给你任何好处。

银行把这部分“存款”称作溢存款,是指持卡人本期偿还全部应还款项后剩余的款项。根据金融研究机构银率网的调查,接近一半的银行都要对溢存款取现收取手续费,即使是持卡人存放在信用卡内的资金或还款时多缴的部分,想要取出也要交钱。在一家电力企业工作的林先生手上临时有1万元现金,由于图方便就近存入了信用卡之中,然而仅仅只是存一下,取出来却被收了50元手续费。

坏习惯九:不关注用卡活动

只要发个短信就能享受多倍积分,可偏偏持卡人不知道;报名以后的每笔刷卡金额都有机会返现,可就是刷再多都不知道要报名;去餐厅吃饭,明明有信用卡搞促销活动,可就是用了其他信用卡……你是否也是这样的糊涂虫?而这都是因为你不关注信用卡的最新活动,这种习惯性的疏忽会让你花更多冤枉钱,实实在在的好处都无法享受。

坏习惯十:增值服务白白浪费

免费洗车、免费代驾、免费保险、免费机场贵宾室、免费预约专家门诊、盗刷保障、高尔夫免费练习场……信用卡的增值服务各式各样,可就是有那么多的持卡人不了解、不去用,你是否也是其中之一呢?

增值服务是信用卡的一大特色,除去增值服务,信用卡的价值就很难体现,对持卡人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信用卡使用过程中,不恰当的习惯还不止这些,你是否注意到了呢?良好的理财观念及习惯,从小小的一张信用卡开始构筑。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