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评论:栽桐引凤与经济调结构
money.fjnet.cn 2013-07-18 0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我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高于、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同时,发展更加协调,经济结构更趋合理。生产总值增长与财政收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基本同步,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效益同时显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近年来,东部一些地区从其自身特点出发,提出通过“腾笼换鸟”来调整产业结构。福建同样面临调结构的艰巨任务。我省虽地处东部沿海,但原本存量不大,产业不强,基础薄弱。然而,福建生态好、发展空间大,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省的东部后发优势十分明显。在此情况下,我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调结构转方式的方针,既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注重以增量带动整体结构调整,着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大力引进央企、民企、外企,持续推进五大战役,在项目审批、落地中严把环保关。福建产业正在变强、变大、变新,经济结构更趋合理、优化,竞争力明显提升。福建经济活力增强,调结构转方式的路子越走越宽。多栽梧桐树,广引凤凰来。实践证明,这是福建科学发展的有效之策。

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要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突出问题。而坚持实事求是,是治理“四风”的法宝。抓发展,首先要有好作风,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研究和遵循规律,科学谋划、决策,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经济工作如此,其他各项工作也是如此。只要我们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锲而不舍,定能不断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发展成效。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