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西马仑”逼近闽粤沿海 中南部和闽西地区将有强风暴雨
money.fjnet.cn 2013-07-18 08:44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将于今日至19日影响我省中南部沿海,省防指于17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消息,“西马仑”于17日8时在巴士海峡生成,以时速20公里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可能于今日傍晚到夜里在广东东部到我省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维持热带风暴等级。受其影响,台湾浅滩和闽南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级并将出现3-5米的大到巨浪;中南部和闽西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17日下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分析“西马仑”发展态势,研究防御工作。会商认为,“苏力”台风刚给我省中南部和闽西地区带来强降雨,目前土壤含水量比较饱和,水库水位较高,“西马仑”又已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线,将再次给我省中南部地区带来强风暴雨。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启动台风防御预案。气象、海洋、海事、水文、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对台风、暴雨、暴潮、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预报,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在台湾浅滩、闽南渔场作业的渔船,应于18日8时前就近进港避风;闽中渔场作业的渔船要做好防风避浪工作;莆田以南沿海各地渔排上的老弱妇幼应于18日10时前撤离上岸。“西马仑”可能带来的降雨区将与“苏力”台风降雨区域重叠,各地要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