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台湾理财产品大陆可买?厦门银行引猜想
money.fjnet.cn 2013-07-22 09:52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猜想二]

大陆居民可购买台湾理财产品

“便捷换汇从某个层面来说,避免的是现钞部分在两岸中被带来带去。”而在东莞证券厦门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杨博光看来,钱不走动,但可以流动。普通市民用新台币投资台湾,在不久的将来是个划算的机会。

他猜想,台湾的理财产品管理制度与市场稳定度会优于大陆,对大陆居民具有吸引力,未来台湾债券、基金等理财产品可以透过大陆银行来代售,居民在换兑完新台币后可以进行认购。比如,台湾基金公司发售公募基金1亿元新台币,预留一定的百分比额度给大陆居民购买投资。这等于开放台湾理财商品给大陆居民,而且依目前换兑额度,每年最高仅有5万美元,数额不大,可以尝试。此外,台湾不动产证券化产品也可以作为理财商品中的一项,经由银行等第三方面向大陆居民,使之作为间接投资方,同时还不会影响大陆居民直接购买台湾不动产。

[猜想三]

贷款新台币赴台投资

据统计,厦门新台币兑换量占大陆新台币兑换总量的1/4。近三年来,厦门新台币现钞兑换量每年增长3000万元新台币左右,今年前5个月,兑换量为1.43亿元新台币。

新台币兑换活跃,有驴友也因此产生猜想:随到随兑固然方便,未来是否可以实现ATM提款机,即用银行卡在ATM上直接提取新台币?

此外,对投资客而言,新台币贷款低利率具有吸引力。有台商认为,在这方面或许有投资机会,未来也许可以实现大陆居民通过某种担保获取新台币贷款后,再赴台进行投资。这样即可以扩大新台币需求,也可成为大陆小微企业另一融资渠道,还可以激励大陆的金融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