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苏州三行行长受贿仍在查 或还涉及串谋小贷公司
money.fjnet.cn 2013-07-22 09:46   来源:周末金证券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关于苏州三家银行行长因放高利贷给地产商被调查的消息引起金融圈轰动。《金证券》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苏州吴江确实有三家支行行长被抓,与受贿有关。

一家涉事银行苏州分行高管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吴江支行行长与当地老板共赴澳门后,被查出有经济问题。

不过,根据网上爆料情况,这三位支行行长都存在与当地小贷公司勾结,向房地产企业进行民间借贷,发放高利贷的问题。

被抓行长涉巨贿 银行否认关联

“其实,三个行长的事情早在今年5月份就传播开了。”昨日,苏州一位金融圈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

据他提供的苏州地方电视台一则报道称,今年5月份,吴江区查处了三名商业银行行长,目前三人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原吴江某商行二级支行行长邱某,利用负责信贷工作之便,非法收受企业老板等人的巨额贿赂。2011年案发后,曾经风光一时的邱某落马,其受贿金额共70多万,有相当一部分是购物卡、代币卡。

上述金融圈人士进一步透露,这三家银行分别是招行、浦发和中信吴江支行。

招商银行回复《金证券》记者称,该行原吴江支行行长因十几年前在其原工作单位(农行)工作时涉案,与招行无关。此人已于今年5月2日辞职。该行还表示,对涉及该案件的具体情况招行也不清楚。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人士称:“目前被调查的是吴江支行前负责人,被调查以前,已经从我们银行离职了,不是我们的员工。此外,案情还在调查之中,尚不能下定论。”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人士回应称:“这个吴江支行负责人在被调查前,已经提出了离职,此前我们已经将其辞退。以前他在某国有大银行的时候,就和民营企业往来密切,延续到案发前,一直有所接触。”而且该行办公室人士强调,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已内部核查,此事件没有和浦发资产相关联,纯属于个人行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