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福建地方公共财政支出增幅高于全国
money.fjnet.cn 2013-07-25 0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昨日来自省财政厅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101.1亿元,增长22.1%,增幅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全省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239.94亿元,增长15.2%,增幅高于全国3.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我省与民生相关的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统计数据表明,1-5月份,全省与民生相关的财政支出累计完成702.44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七成以上。省政府确定的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央及省级安排资金已累计下达68.5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46.3%。

此外,我省一般性支出增长得到有效控制。今年以来,我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项禁令, 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幅同比回落3.7个百分点,增幅低于财政支出平均增幅0.2个百分点,一般性支出增长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