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携手首届中国社会医疗保障论坛
money.fjnet.cn 2013-07-25 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新华保险作为首席合作伙伴的首届中国社会医疗保障论坛,将于7月3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来自卫计委、人社部、保监会、发改委的领导们,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们,社会组织及商业保险公司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大病医疗保障的实验与效果”、“大病医保的创新与落实”等议题展开精彩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视,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起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相结合的广覆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然而伴随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全球化、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人们对自身保障意识逐步提升,基本的社会医疗保障提供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在当下时代对于医疗保障的需求,重大疾病所发生的巨额医疗费用带给家庭的负担仍旧十分沉重。为此国家发改委、人保部等六部委于2012年8月共同发布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先后在多地开展了试点工作。在意见出台近一周年之际,各地实验效果如何、各方合作存在哪些问题以及政策如何具体落地等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论坛上,代表各个不同领域的各位嘉宾,将从政府、商业保险公司、学者及民间组织等角度,发表对大病医保政策的独到见解,对当下医疗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为我国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