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绿光资本二季度大手笔减持黄金
money.fjnet.cn 2013-07-30 09:20   来源:凤凰黄金    我来说两句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绿光资本在截6月30日的三个月中削减了黄金投资,这段时间黄金价格下跌,市场进入熊市。

根据昨天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该公司在第二季度末持有5050万美元黄金,相比之下3月31日其持有量为9030万美元。在该笔投资的成本从5990万美元下降至4180万美元。

文件中这样解释持有量的减少:

“持仓金额的减少是由于黄金价格的下跌及我们处理了部分所持有的实物黄金。”

上个季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3%,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该跌幅为1975年开始以来的最高。6月28日金价跌至每盎司1179.4美元,是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价。

因为一些投资者对黄金的价值储存失去了信心,加上市场预测美联储将逐渐退出其经济刺激计划,黄金从4月以来一直处于熊市。高盛集团在7月22日预测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文件指出,至6月底,绿光资本以保单持有人负债为资金的10.1亿美元投资中,约90%为股票。Einhorn表示因为全球央行都在通过购买国债及维持低利率刺激经济,将以黄金对冲货币贬值。

该公司表示,股市制造了潜在的不稳定状态且难以预料。该公司计划在投资组合中将继续保持黄金的显著仓位,宏观头寸基于更高的利率或汇率,做空主权债务和SCDS。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