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陕西最大集资案:嫌犯是政协委员资金流向成迷
money.fjnet.cn 2013-07-30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官方辟谣10天后,陕西神木县委书记换人。7月26日,雷正西不再担任神木县委书记。在当天的县级领导干部大会上,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说,“要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有效处置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一系列的非法集资案及民间借贷危机,正是造成此前不久“神木7·15群体事件”的根本原因,其中的刘旭明案更是成为“陕西之最”。

今年6月6日,神木公安局发布公告称,嫌疑人刘旭明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被逮捕,案件已进入起诉阶段。限未报案的受害人于20 13年6月20日前报案,逾期视为放弃权利。

根据专案组于7月初发布的最新通报,该案报案金额达7 .87亿元,登记的涉案金额达11亿元。神木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高文光称,刘旭明案是陕西历史上最大的集资诈骗案。该案与龚爱爱案、张孝昌案一起,牵扯出神木县的政商关系网。

2012年4月初,高炎碔认识了刘旭明。刘称,他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有一个石驼山煤矿,手续齐全,询问高炎碔是否想入股。此说法在案发后被证明是一个骗局。

2012年4月17日,刘旭明给高炎碔提供了煤矿的探矿证、采矿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6个证件的复印件,并称煤矿的储量很大,2012年5月份就能动工生产,以后效益肯定不错。双方随后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书。高炎碔入股1亿元,占煤矿总股份5.348%。

高炎碔分4次给刘旭明支付了6000万元的入股款,但刘旭明给的收条上写着“入股款人民币壹亿元整”,在股份中占5.4%。

刘旭明许诺的“煤矿”分红迟迟不能兑现。在巨额资金被套后,高炎碔最终选择了报案。

高炎碔报案后,给刘旭明入股的股东相继到警方报案。2013年3月13日,刘旭明被神木警方刑拘。

警方向股东通报,刘旭明的资金流向涉及全国11个省市区,有些资金流向不明。案发后查询,刘旭明所有的卡上只有10万元。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

神木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高文光称,各级领导的重视对专案组“排除干扰,起了决定性作用”。“到现在,没有任何人说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