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陕西最大集资案:嫌犯是政协委员资金流向成迷
money.fjnet.cn 2013-07-30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骗局听闻人大代表入股,投资者信心增强

现年30岁的刘旭明,于2006年涉足煤炭生意,依靠在内蒙古的煤矿起家,并于2011年1月成立了神泰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6月,周成利(化名)与另外四人去内蒙古乌海,与刘旭明谈生意。生意没谈成,话题转移到刘旭明的石驼山煤矿。刘称,其以11亿元在内蒙古买到一处12平方公里露天煤矿,叫石驼山煤矿,“煤矿储量巨大,开采利润丰厚”。刘称,“这个矿卖了,利润能分9毛(90%)。我们刚买下,就有人给5毛5(55%)。”

几人就分别到楼下各个角落打电话,向生意圈求证这个石驼山煤矿。圈中传来各种利好消息。有人说,“这个矿入也不好入。好不容易让你放钱,你就赚了。”当地商界名人王凤君、人大代表刘银娥等人入股的传闻也加强了他们的信心。刘旭明当时说,“我的股有4亿多元,给你们一部分原始股,我赚钱的地方多呢。”

于是,周成利入股700万元。此后,对暴利的期待变成了一场空等。刘旭明一直给他们答复说,“生意谈着呢。”

2012年春天,周成利听大股东说石驼山煤矿“煤不多”。为了消除质疑,刘旭明有次用投影仪放映那些证件的照片给股东看。

此后,刘旭明称矿上“探出石墨了,一吨生加工的能卖几千元。如果用来制作石墨烯的话,比黄金还贵”。他还给股东们提供石墨矿的资料,说石墨保守储量有十亿吨。刘旭明还释放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原来11亿买的矿,准备卖四五十亿。”

但这年秋天,关于刘旭明的各种可疑消息传来,有人和他要账,有人扣他的东西。

听到刘旭明崩盘的风声后,周成利去了石驼山煤矿,发现那里是一片荒地,长着荒草,只探了十几钻,还够不上勘探检验的标准。

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显示,勘查项目全称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石驼山矿区石墨矿、粘土矿勘探,勘查面积为13.87平方公里。探矿权人为阿拉善左旗长青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龚长青。这意味着刘旭明对石驼山矿没有法定意义上的探矿权,更没有开发权,能卖四五十亿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周成利后来发现,与他一起被骗的还有大量股东。案发后初期报案的金额已达4 .8亿元,其中包含两笔过亿资金。涉案金额由1000多户实际出资。出资既有自己积攒的钱,又有民间高利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