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陕西最大集资案:嫌犯是政协委员资金流向成迷
money.fjnet.cn 2013-07-30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刘银娥主导草拟的债权人决议指出,所有签字同意的债权人组成债权人委员会,按照合法程序申请对刘旭明取得的石驼山矿区石墨、粘土探矿权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共计18.79平方公里)及刘旭明控股的内蒙古乌海市中山煤矿资产移交债权人委员会接管,然后对上述项目积极进行启动、运作,借助市场机遇,盘活项目资产。该决议最终未获众股东同意。

刘银娥还让部分债权人和刘旭明的契约关系转变为债权人和刘银娥的契约关系。一份入股证明显示,胡某入股刘旭明内蒙石驼山矿,入股转入刘银娥名下,胡某应得的分红款由刘银娥支配,落款为2013年4月9日,文件有刘银娥的签名和手印。

发现错综复杂的政商关系网

经刘旭明、龚爱爱、张孝昌三案,一张神木政商关系网已清晰可见。

除了刘银娥,刘旭明案也闪烁着神木知名的王氏三兄弟的身影。王氏三兄弟即王凤义、王凤君、王凤华,三人均为神木商界的知名人物。多名股东都是在王氏三兄弟的介绍下认识刘旭明的。

高炎碔认识刘旭明,介绍人即是王凤义。

刘旭明在北元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1.2亿元的股份。案发后这项资产没有回收。北元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为王凤君。

刘银娥主导草拟的债权人决议,有12个“债权人”签字,其中包括刘银娥和王凤华。

刘旭明是神木县政协委员,表明其熟悉政协系统。南都此前报道,神木县政协主席张宏智,与集资大王张孝昌的妻子有亲戚关系。

刘旭明熟悉人大代表刘银娥,也熟悉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崇飞之子。刘银娥在公众面前竭力淡化这种关系,“刘旭明我们以前不认识,吃过两顿饭。是老乡,但是不认识。”2012年11月30日的取保候审保证书称两人关系为“同乡”。

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崇飞则称,“我的钱,我敢报案吗?牵扯到我儿子,我不想过问。”还说,“我儿子是受害者。我儿子是生意人,他的钱,有些(来自)生意伙伴。”电信收费专用发票显示,高炎碔报案时所登记的手机号,户主是高崇飞。

刘旭明当选为2011年神木县十大杰出青年,在颁奖典礼上,包括雷正西等领导出席。雷正西也与张孝昌案中的大户张振平、牛文儿等熟悉。

在这张政商关系网中,另外两个人物很关键。一个是张英,神木县公安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原政治教导员。另一个是“房姐”龚爱爱。张英在刘旭明、张孝昌两案中均有巨额资金被套,这导致了其死亡。龚爱爱则与刘银娥、王凤君熟识。龚也曾有1.2亿元在张孝昌案中被套。

三案中的大量事实表明,社会优质资源大量在政商界内部流动,造成了社会流动板结化。而社会流动板结化成为神木当地社会失范的重要因素。随着民间借贷危机的加剧,这种消极面被成倍放大,终于酿成神木7月15日群体事件。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