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突破物理网点局限 “海上银行”兴起
money.fjnet.cn 2013-07-30 1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手机银行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银行对客户的开拓延伸到了海洋渔业,而手机银行的应用更是使得个人业务突破物理网点的局限,在海上兴起。

“以前我们进行交易要在海上的渔船里,提着几十万或上百万的现金和验钞机,甚至还要雇用保镖,现在使用手机银行,不仅交易迅速,而且免去了一系列的麻烦,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交易,还有及时的短信通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海发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言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陈言通这一类经营海产品养殖、销售公司的老板在当地被称作“渔老大”,本报记者近日在福建省宁德采访时了解到,从前,当地的“渔老大”之间业务的资金结算主要是现金交易,由于养殖海产品的渔排分布在海面上,因此“渔老大”需要乘船到陆地上寻找物理网点存钱取现以及转账等业务,如果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交易进度就会受到影响。

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为“海上银行”的兴起创造了外部条件;各大银行对市场的发掘和客户的开拓、对手机银行服务的优化和创新,则是“海上银行”迅速发展的内在因素。

截至2013年5月底,建行宁德分行手机银行客户数超过32万户,交易金额达180亿元;从2008年至今,手机银行年均增长率达72%。

交割方式的便利,直接带来了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交易整体规模也跟着增长。宁德市海产养殖产业使用后,其产业的总产量较以往上升30%,海产品上市交易的时间也由原来的15天左右缩短到现在的一个星期。

建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郑远平向本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5月,建行福建分行手机金融服务(手机银行+短信银行)客户突破1100万,在福建,每3人就有1人使用建行手机金融服务。在福建银行同业中,建行福建分行手机银行累计客户与新增客户均排名第一位,交易额排名第一。

建设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建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1亿户,用户数居国内同业首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