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东23家保险公司上半年受罚 193万元
money.fjnet.cn 2013-07-31 09:34  于传将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上半年,山东保监局共对辖内保险公司开出40张罚单(含烟台保监分局12张),涉及23家保险公司,罚款金额累计193万元。此外,还有都邦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辛信燕、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原总经理管斌等20余名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受到警告或罚款处罚。

财险

公司

罚单数量

罚款金额

都邦财险

2

25万元

人保财险

5

19.5万元

平安财险

3

17万元

太平财险

1

10万元

太平洋财险

1

10万元

渤海财险

1

10万元

英大泰和财险

3

5万元

阳光财险

1

5万元

信达财险

1

5万元

华安财险

1

1万元

安诚财险

1

0.5万元

合计11

20

108万元

    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上半年共有11家财产险公司受到处罚,罚款金额合计108万元。其中,都邦财险山东分公司以25万元罚款金额名列榜首,该公司涉及“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以及“将直销业务虚挂为中介业务”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该公司总经理辛信燕、临沂中心支公司销售总监彭丽萍受到警告处罚,济南营业部副总经理韩奇被警告并处罚2万元,滨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陈万里被警告并处罚1万元。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上半年共收到5张罚单,该公司济南市历城支公司、济南开发区支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威海市环翠支公司、济南开发区支公司解放路营销服务部等5家分支机构受罚,涉及“挪用长效还本家财险储金”和“虚假报销费用退还储金”等6项违法违规行为,罚款总额为19.5万元。 

寿险

公司

罚单数量

罚款金额

人保寿险

4

12万元

民生人寿

2

12万元

泰康人寿

3

11万元

合众人寿

1

10万元

中英人寿

1

10万元

国华人寿

3

9万元

生命人寿

1

5万元

平安人寿

1

5万元

中国人寿

1

3万元

华夏人寿

1

3万元

华泰人寿

1

3万元

信泰人寿

1

2万元

合计12

20

85万元

人保寿险和民生人寿以12万元的罚款金额并列寿险公司榜首。其中,人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共收到4张罚单。该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枣庄市市中支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菏泽中心支公司等4家机构受到查处,涉及“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和展业证的营销员展业”和“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导报记者注意到,销售误导和欺骗投保人依旧是多家寿险公司受罚的重要原因。例如,合众人寿山东分公司就因“欺骗投保人”和“培训材料存在误导性内容”等行为被罚款10万元。民生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也被查出“对内培训使用存在误导内容的课件”和“对外宣传使用存在误导内容的课件”等违法违规行为。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涉及“电话销售过程中欺骗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和“电话销售过程中将保险产品与行业内其他产品片面比较”等行为,受到罚款10万元处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