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当心! 银行卡一刷 密码数秒被盗
money.fjnet.cn 2013-07-30 11:09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田警方成功打掉一盗刷信用卡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该团伙“冒充”酒吧工作人员,用刷卡工具在消费者付款时快速复制信用卡进行盗刷。

今年6月10日,事主马先生到华强北派出所报案称,其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被人复制取现,损失人民币近9千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对马先生近期的信用卡消费记录展开调查。

经查,事主之前曾经在华强北周边某酒吧内有过消费记录。依靠该线索,民警通过调查该酒吧内的员工资料,结合银行监控录像,发现取款人并非事主本人,而是该酒吧的一离职员工。在掌握基本情况后,为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在通过视频等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展开调查的同时,对同一时间离职的员工及与其关系密切的可疑人员进行调查。通过排查,民警初步推断该案可能是团伙作案。

经过前期缜密侦查,7月27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在龙岗双龙某宾馆成功抓获严某胜、吴某洋、严某文、吴某波等四名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4名嫌疑人都是广东省茂名市人,该团伙作案分工明确,其中有两名嫌疑人在酒吧做服务员,边工作边寻找“猎物”,另外两人则负责“技术活”。在酒吧客人结账刷卡时,利用刷卡器在短短数秒间便将客人的信用卡信息复制并偷窥密码。随后两名“服务员”将信息反馈给负责“技术活”的两人,该团伙里应外合作案10余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