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盘点那些纷纷跑路的美女老板:多被民间借贷压垮
money.fjnet.cn 2013-08-22 10:16   来源:搜狐理财    我来说两句

3、顾春芳:常熟“第一美女” 气质高雅出手大方

卷走几亿元跑路 已被提起公诉

领域:民间借贷、煤炭生意、贸易公司、服装店、美甲店……

顾春芳,常熟人,有常熟“第一美女”之称,曾在百货柜台卖化妆品。顾春芳辞职后曾做模特,并登上了碧溪的宣传画册。

去年3月,“常熟第一美女老板”顾春芳因欠下数亿元债务,卷钱跑路的新闻备受人们关注。今天(6月25日)苏州市检查院表示,已经以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对顾春芳提起公诉。据了解,由于社会危害巨大,集资诈骗罪是我国目前唯一保留死刑的诈骗类犯罪。

经调查,顾春芳涉及个人借款近5亿元,并在常熟各大银行及小贷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元。经过警方11天的抓捕,在上海警方协助下,顾春芳于2012年3月27日被常熟警方成功抓获,据初步交代,其涉案集资借款金额达4亿多元而非此前媒体报道的6亿元。2013年6月25日,苏州市检查院表示,已经以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对顾春芳提起公诉。

顾春芳初中没毕业,长得漂亮又能说会道,在商界和官场左右逢源。在常熟交际广泛,朋友涉及银行、体育局、财政局、市政协等部门,其中不乏当地职位颇高的官员。“她开贸易公司,做过煤炭生意,四处借钱、贷款,自己也放贷”。开贸易公司、服装店、美甲店,介入民间借贷网,动辄借款千万元,却背债约6亿元。在很多债权人的印象中,她全身名牌,“气质高雅、出手大方”。

工商资料显示,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2008年9月3日成立,经营水泥、金属材料、润滑油、化纤制品、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服装、机电装备、缝纫机及配件、五金、交电、工艺品销售。顾春芳是法人代表,出资900万元,其弟顾春健出资100万元。

此外,顾春芳在常熟市中心虞景文华广场拥有一家“世界名品”服装店和一家“芳集”高档美甲店。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