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人民网牵手浙报传媒或展开深度合作
money.fjnet.cn 2013-08-22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打破区域限制,实现合作共赢,一直是国有出版公司的期望。如今,人民网朝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人民网在今年5月底认购 浙报传媒定增股216万股股票,下半年双方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或有合作进展。

人民网21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41.47%;归属于 上市公司 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54.8%;基本每股收益0.36元。

公司表示,广告及宣传服务业务作为公司支柱业务仍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9.89%;信息服务业务收入人民币0.88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移动增值业务作为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实现蓬勃发展,报告期内该业务收入约1亿元,同比增长121.71%。

不过,上半年公司的三大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58.65%、50.76%、41.2%,同比分别下降0.95个百分点、15.72个百分点、0.48个百分点。

人民网在今年5月底认购浙报传媒定增股216万股股票,占浙报传媒总股本0.36%,认购金额合计3000万元。浙报传媒董秘李庆曾表示,与人民网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将有合作。“人民网在移动终端植入上有先天优势,而浙报在运营和盈利模式上有一定优势,双方会在未来有优势互补的合作。”

他还表示,未来考虑与人民网旗下文化创投公司共同投资项目。据了解,人民网去年10月设立总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的金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民网持股100%,主要投资方向为文化传媒领域。

原标题:人民网牵手浙报传媒或展开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