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盘点那些纷纷跑路的美女老板:多被民间借贷压垮
money.fjnet.cn 2013-08-22 10:16   来源:搜狐理财    我来说两句

5、李菁:投资涉猎广泛 人脉通达

民间借贷达亿元 4S店的毛利率远低于高利贷利率

领域:汽车4S店、民间借贷

2012年10月,女车商李菁的意外“跑路”,引发江苏商界剧烈震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菁,女,49岁,江苏吴江人,其夫在某大型国有银行当地支行任职。李菁投资涉猎广泛,人脉通达;其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身份,是苏州,连云港两市三家东风雪铁龙经销商的法人,最终因欠债巨大无力偿还而连夜出逃。

2012年10月15日,位于苏州吴中区郭巷某品牌汽车的4S店大门前聚集了上百名购车者,这家经营9年的4S店突然“关门大吉”,让这些消费者及其员工手足无措。事实上,位于苏州高新区马运路和连云港市的该品牌汽车的另外两家4S店日前也关了门。而这3家店同属一位老板——49岁的苏州吴江女子李菁。有知情者称,女老板“跑路”、4S店关门可能与其上亿元的民间借贷有关。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跑路”女老板李菁民间借贷达亿元,其中大部分都是高利贷。贷款期限较短,一般两到三个月,最长的至多两年。该知情人士还表示,几天前,他就听到李菁要“跑路”的一些风言风语。李菁所有的房产都已经抵押给银行,一些通过房产抵押借钱给李菁的亲戚朋友,已经“无家可归”。

在多名接触过李菁的人士看来,李菁一直很有野心,并擅长资本运作,但是资金一直不充裕。李菁投资的其中一家4S店占地面积在10亩左右,这是她在2005年~2006年期间买的,而非租赁。2008年车市不好,曾有人劝她把这块地卖给其他做豪华品牌的投资人,但是她没有答应。

李菁的投资战线拉得较长,投资3家店的间隔期比较短,自有资金一直比较少。汽车4S店在运营过程中需要现金流很大,所以公司在运营过程中不可避免借高利贷,但是高利贷的年利率很高,汽车4S店的毛利率要远远低于高利贷的利率。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