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淄博钢铁负债七亿 停产两年申请破产
money.fjnet.cn 2013-08-30 09: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淄博钢铁债台高筑

万杰集团在2003年达到鼎盛,拥有76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实现总收入75亿元,总资产达到110亿元。鼎盛时期,万杰集团开始重金探索钢铁领域。

投资扩建至此,万杰集团的钢铁产业由淄博钢铁与新冶实业组成。

据万杰集团网站介绍,淄博钢铁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拥有总资产7.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3.6亿元,员工209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3人。新冶公司则是万杰集团投资改扩建的重点,注册资本8000万元,总资产2.7亿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

按照当时的规划,淄博钢铁在3至5年内将建成300万吨钢生产能力,拥有现代化、高效能技术工艺和适销对路产品的钢铁联合企业。届时,一座现在化钢城将崛起在齐鲁大地。

与愿景截然相反的是,如今淄博钢铁厂内如同一片废墟,也并未为万杰集团贡献数亿元的利润,反而令其债台高筑。淄博钢铁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从7.2亿元降至5280.05万元,负债总额达到7.76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69.81%。

如此重的债务包袱让万杰集团持续承压,破产清算似乎在所难免。在资产清算过程中,为数不多的房产、设备、土地等资产将被处置以偿还债务,谁将接手这些固定资产目前尚不得而知。

万杰集团在投资钢铁领域惨败而遭遇滑铁卢后,并未放弃发展,而是将主导业务放回轻工业上。万杰集团如今有个新名字——“岜山集团”。

据企业营业执照信息公示中显示,岜山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岜山集团旗下品牌有万杰肿瘤医院、万杰制药、能源投资、淄博岜山化纤等。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淄博钢铁负债七亿 停产两年申请破产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