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从七方面着手加快推进三网融合
money.fjnet.cn 2013-09-02 0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七方面着手加快推进三网融合

到2015年广电网络基本具备开展电信、广电全业务能力

东南网9月2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实习生 宋楚龄)记者日前从省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获悉,我省将从七大方面着手,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并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降低服务价格,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从三网融合中得到真正的实惠。

加快实施宽带提速工程。统筹规划光纤入户,实现光纤到楼宇、到村、到户。新建住宅小区、商住楼、办公楼光纤入户覆盖率达100%。推进TD-LTE、TD-SCDMA、WLAN网络连续和深度覆盖,构建无线智慧城市。推进广电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升级改造,到2015年,广电网络基本具备开展电信、广电全业务的能力,为更多用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继续推进三网融合试点。深化厦门三网融合试点,加快福州、平潭三网融合试点,支持电信运营商、广电网络运营商在试点城市先行开展广播电视和通信增值双向业务。

加快电信、广电业务双向进入。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广电网络公司经审批,可从事除时政类节目之外的广播电视节目生产制作、转播时政类新闻视听节目服务、除广播电台电视台形态以外的公共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IPTV传输服务、手机电视分发业务。

加快集成播控平台建设。今年底省广播影视集团将完成第二期工程——内容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实现集团新媒体的内容采集、制作、播出、点播、互动等功能,全面开展IP⁃TV市场运营和其他增值业务。

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我省将把电信传输网和广播电视传输网的建设和升级改造纳入全省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范围,相关部门将把符合共建共享要求的网络建设及升级改造纳入城乡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政府投资计划当中。鼓励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广电网络公司同比例出资或由当地政府出资成立网络建设公司。

拓展三网融合产业链。鼓励电信、广电企业及其他内容服务、增值服务企业创新产业形态和市场推广模式,大力发展基于三网融合的社会信息化服务和政府公共信息服务,推动三网融合业务在文化教育、社会服务、生产流通等领域的应用。

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省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集成播控平台建设,将三网融合涉及的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等重点项目纳入省文化产业、产学研结合、信息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