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坏账三年来首反弹 近半消费靠刷卡
money.fjnet.cn 2013-09-09 10:15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粗放的发卡模式造就了巨量的规模,然而,如何保持活卡率始终卡中心的难题。建行信用卡中心内部人士称,评价卡中心实力的应该是活动卡量,即活动客户数,不应该单纯以卡总量多少来核算,部分银行发卡之后,客户不用的卡超过总量的一半,没有任何意义。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信用卡蓝皮书数据,2010年信用卡活卡量1.31亿张,活卡率为62.31%,2011年活卡量1.52亿张,但活卡率则降至53.3%,这一数据在2012年稍有改观,累计活卡量为1.86亿张,活卡量为56.1%。

具体到最新的中报数据来看,16家上市银行中仅有招商银行(10.89, 0.00, 0.00%)公布了这一数据,其报告期内流通卡率为49.16%,自2011年来继续小幅上升。而其他银行活卡率数据则无从得知。

央行支付体系报告中指出,北京、上海地区信用卡人均持卡量较高。但上海当地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持有不同银行信用卡共11张,但常用的仅有1张,由此可见粗放发卡模式的尴尬。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