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闽商百强出炉人均162亿 许连捷蝉联大陆闽商首富
money.fjnet.cn 2013-09-08 0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外华裔闽商包揽前三甲,许连捷蝉联大陆闽商首富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跌宕起伏,闽商作为全球经济舞台上最活跃的商帮,他们的商业帝国版图出现了哪些变化?他们的财富座次排序又有何调整?

昨日,第四届闽商论坛发布了《2013闽商百强榜(中国大陆榜)》、《2013闽商百强榜(全球榜)》和《2013闽商慈善榜》(中国大陆区)三个榜单。

郭鹤年以998亿居全球榜首位

从全球榜来看,上榜100名企业家的人均财富值高达162.82亿元人民币,前三甲由海外华裔闽商富豪包揽。郭氏兄弟集团、嘉里集团郭鹤年以998亿元人民币的身家,依然位居闽商全球榜的首位,其后分别是菲律宾SM企业集团的施至成家族(841.6亿元人民币)及香港信和集团、新加坡远东机构的黄志祥、黄志达家族(650.6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大陆榜上,在个人财富方面,恒安集团的许连捷以388.3亿元人民币的身家再次蝉联闽商大陆榜的首位,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354.8亿元人民币紧随其后,达利集团的许世辉以231.0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三。对此,许连捷昨日说,有多少财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为公益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闽商大陆百强榜福州籍有16位

此外,在《2013闽商慈善榜》中的慈善家们,累计捐赠额高达17.2亿元人民币,慈善榜人均捐赠额高达3871.4万元人民币。世纪金源的黄如论以4.4亿元的捐款位列榜首。新华都的陈发树和正荣集团的欧宗荣分别以1.19亿元人民币和1.18亿元人民币的捐赠额排名慈善榜二、三名。

从地区分布来看,全球榜中,海内外各占半边天。2013年闽商大陆榜,从地域籍贯分布来看,泉州籍闽商总计63位,占比63%,数量保持绝对领先地位,人均财富62.2亿元人民币。而福州籍闽商总计16位,占比16%,人均财富高达7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人均值翻了一番。百强闽商主要集中在泉州、福州地区,泉州、福州籍闽商累计所占比例高达79%。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