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十七届投洽会节俭办会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走道上的红地毯不铺了,柱子上的金色缎布撤了,花坛、彩带、气球和天花板上的大小吊饰也不见踪影……

8日,十七届投洽会开馆式现场与往年相比,少了许多华贵繁复的元素,却多了几分清新。

除了面貌一新的开馆式,比对一下会务安排,就可以发现更多节俭办会带来的变化。投洽会开幕前夜,往年都会安排一场大型晚宴,今年却以自助餐形式的餐叙会替代;往年为烘托盛会气氛举办的大型焰火文艺晚会,今年也取消了……

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节俭办会的理念还浸润到会场的每个角落。走进展厅,各色展馆比往年更亮丽多姿,但记者了解到,展馆建设费用较往年有了大幅缩减。

“今年几乎所有参展省份的商务局都减少布展方面的预算,就像这个馆,去年的费用是15万元,今年只用10万元。”一名工作人员指着一处展馆说,为了在不影响展览效果的前提下缩减费用,参展商和布展商纷纷在装修材料上下功夫。

如果不是走近展馆对墙体仔细触摸,很难发现墙面上有细微的凹凸感。“现在看到的所有展馆,外立面几乎都是用贴纸装饰,而往年用的是防火板。”工作人员说,用贴纸每平方米可减少40元。

作为投洽会东道主,我省和厦门市的参展单位在勤俭节约方面当起了表率。

今年,海沧台商投资开发区展馆的建馆合同上多了一条新内容——残值。所谓残值,是指展馆拆除后可回收材料产生的价值。“往年展馆拆除后,除了只能废弃的材料,木材、钢管等可重复利用的材料也被布展商一同收走,这些是要参展商购买的,由于价值不高,往往被忽视。”厦门海沧区投资促进局负责布展事务的工作人员说,去年这一问题引起局里重视,展会结束后特地找布展商要回部分费用。今年,局里与布展方签合同时就此事商议,最后合算部分材料残值约为2600元,从原总费用中扣除后,最终合同价格确定为4.8万元。去年省里下文就残值费用做出相关规定,很多参展单位今年都采取类似的办法确认,回收了这部分费用。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