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欧洲经济复苏苗头 法兴汇丰抢发奢侈品理财
money.fjnet.cn 2013-09-09 10:0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欧盟区在第二季度已逐步走出衰退的阴影,最新公布的欧洲制造业PMI数据让泥潭中的欧洲经济终于看到了曙光。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1.4,创2011年6月来最高。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欧洲主要经济体都表现优异,欧洲股市各大股指均出现了1.4至1.6个百分点的收盘上涨幅度。

海外理财经验颇丰的外资行似乎早就察觉到了相关信号,推出了与奢侈品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

欧洲复苏,法兴QDII热推

对于欧洲经济的复苏,南洋商行资金业务部总经理范明佳表示:“欧洲经济状况改观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欧洲央行去年9月份出台了旨在为重债大国‘托底’的新‘购债计划’,稳定了市场信心;以及多个欧洲国家进行了旨在削减社会福利、提高竞争力的结构性改革。”

对于欧洲股市市场投资的前景,范明佳认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收紧对新兴地区资产的表现产生了风险,使一些新兴国家的外来投资外流。较高的石油价格、与中东冲突的风险,都令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难度高过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生产力增长水平的降低,表现为结构性受压,相比之下,经济复苏、股价处于低位的欧洲股市更具资金吸引力。

尽管国内投资者因为缺乏海外账户、海外市场信息获取不全面等限制而难以参与海外市场投资。但银行理财市场中的QDII(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或挂钩欧洲股票的结构性产品已然成为投资者用人民币参与海外市场的一条通道。

以法兴银行为例,该行就曾推出过一款挂钩奢侈品的法兴全球财富效应指数(美元)理财产品。

据法兴银行理财客户经理介绍,挂钩奢侈品的法兴全球财富效应指数(美元)属于QDII理财产品,是一款股票型基金。“由于目前欧洲经济开始复苏,奢侈品板块将随之走强。现在全球对奢侈品的需求逐渐增加,奢侈品行业前景非常乐观。”

对于法兴全球财富效应指数,该客户经理解释道,“这是法兴银行自主设计研发的指数,正如恒生银行[0.64%]开发的恒生指数一样,能反映整体股票走势。该指数主要挂钩全球奢侈品行业,投资对象为coach、Lv等品牌的股票。”据了解,法兴总部投行的操作团队会定期观察挂钩标的,将表现不好的公司股票剔除,换上较好的公司。

该款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为20万人民币或4万美金。在产品封闭20天后,投资者可在每周二申请提前赎回。

其操作方式与基金一致,收益情况取决于基金的表现。法兴银行(中国)总行相关人士回复理财周报记者称,在2012年该行已发行两款同样的产品,目前的收益率分别高达23.3%、19.29%。

但需要主要的是,该产品属非保本非保收益型,另外,QDII产品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需承担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