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8月CPI今公布或涨2.6% 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较大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9日电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的CPI数据。专家和机构普遍预计,受猪肉、蔬菜价格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8月CPI仍会明显上涨,但由于翘尾因素大幅下降,涨幅可能小幅降至2.6%。专家认为,下半年CPI涨势还会走升,四季度存在涨破3%的可能,但物价压力总体可控。

翘尾因素大降 8月CPI涨幅或微降至2.6%

数据公布前,多家市场机构已发布报告预计,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8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6%。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8月CPI涨幅为2.6%。8月上旬蔬菜、肉、蛋价格比7月均价出现上涨,涨幅超过2%,禽、水产、豆制品均价继续上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8月蔬菜价格出现持续上涨,鸡蛋、猪肉价格也出现持续上涨。他也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6%。

“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会降到2.5%,环比会小幅上涨。”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高级分析师周景彤对中新网财经频道分析,推升8月份CPI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恶劣天气导致蔬菜价格上涨和食品的生产、加工、运输困难,食品价格也大幅上涨;另一个是年中以来开始进入“猪周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他认为,油价上涨对CPI会有所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

周景彤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8月份物价的翘尾因素比7月份明显减小,由1.7下降到1.1,下降了0.6个百分点。

不过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由于猪肉价格延续上升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8月份CPI涨幅可能会有所上升,预计涨幅在2.8%左右,环比也会有所回升。

此外中金公司报告、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均预测,8月CPI同比增长2.7%,与7月持平。华创证券和联讯证券等机构则预测8月CPI同比上涨2.5%。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