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季末再闹钱荒 同业拆借利率连涨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32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季末,市场再度“缺钱”。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昨天延续了多日来的上涨,1周拆借利率上升20.8个基点,报4.4400%;2周拆借利率上涨45.33基点,达到4.8033%。面对市场波动,央行昨天进行880亿元6天逆回购操作以投放流动性,创下今年7月底以来逆回购数量的新高。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反映了市场的资金松紧程度,从9月17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1周期限的拆借利率从 3.5830%上涨到昨天的4.4400%,2周期限拆借利率从3.6400%持续上涨到4.8033%。市场人士表示,继6月底之后“钱荒”再现,主要是季末及“十一”长假因素导致。由于季末商业银行资金备付和存贷比考核,资金面紧张也就是意料之中。受央行逆回购“放水”影响,昨天隔夜拆借利率有所下降,报3.6144%。

受资金面紧张影响,银行纷纷上调存款利率,希望以更高利率揽储。中信银行公告上调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其中人民币两年、三年期整存整取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这样一来,两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3.75%调整到4.125%,三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4.25%调整到4.675%。无独有偶,记者获悉近期平安银行将两年和三年期定期存款上浮标准降至10万元。类似的还有光大银行,一年以内整存整取业务利率上浮10%,对于两年至五年的长期存款,10万元以上大额存款可上浮10%。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水涨船高,其中尤其以非保本理财产品突出。南京银行93天产品、天津银行32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达到6%,温州银行91天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4%。记者在平安银行看到,该行在售90天产品年化收益率5.3%,期限更长的产品年化收益率还会略高。一位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周阿姨表示,两周前平安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大多不超过5%,最近一段时间上涨了不少。

据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介绍,临近季末,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上升,年化收益率继续上行。截至9月20日,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2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1%;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2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9%。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0%。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