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账户管理费调查:招行开征 工行建行暂免
money.fjnet.cn 2013-09-25 10: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私人银行卡“免费”大战

某国有大行人士坦言对资产低于一定额度的私行客户收费,未来会是大趋势。因为,私人银行的高净值客户资金量大,除了能够享受资产配置、财富保障、财富传承、税务、融资等定制综合金融服务外,还可以享受移民、留学、高端旅游、健康等增值服务。

上述人士认为,提供这些服务银行的投入很大,但不少客户的资金流动性较大,达到私人银行的门槛开设私人银行账号后,一边享受着私人银行的服务,一边却把钱转作他用,难以给银行带来收益。

私人银行卡作为私人银行客户一种特殊的“身份证”和“通行证”,相对于普通卡多家银行在传统的转账、取款等方面都给予了诸多优惠。

比如,建行私人银行卡客户可在建行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中心办理高端客户定存款、高端客户个性化贷款、高端保险(放心保)代理、私人银行客户小企业金融服务、个人资产证明服务等优先服务。此外,还减免了30余项费用,优惠项目几乎涵盖汇款、 转账、借记卡、信用卡等业务。

北京银行今年6月发行了首张私人银行卡,该行称私人银行卡的持卡人享有各类支付结算与投融资产品的最高优惠优先。北京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卡在转账、汇款方面等都有优惠,除了境外汇款等几项收费外,其他业务几乎都免费。

中行私人银行部工作人员也称,该行的私人银行卡相比普通卡有多项优惠。比如,存款证明、异地存款、异地取款、跨行取款等免费,境外汇款手续费5折。

另外,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收费公示表也明确,包括私人银行卡在内的高端卡在同城跨行ATM取款、异地本行ATM转账、境外挂失服务费、境外紧急取现服务费等方面免收。

华夏银行(600015,股吧)的“私人银行卡”名为钻石卡,面向资产700万以上客户发行。具有普通华夏卡的所有特点和功能,额外还享受私行的“管家式”服务和一对一资深理财师服务。在费率方面除享受华夏白金卡手续费及利率优惠外,存款金额超过300万美元还可享受优惠存款利率。

中信银行(601998,股吧)面向高净值资产个人发放的借记卡也称“钻石卡”,该卡除了具备普通中信理财宝卡智能理财、通存通兑、代理收费、银证通、ATM交易、消费等功能外,还提供自选卡号及多项专属服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