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克里促国会结束关门局面 称美继续承担全球责任
money.fjnet.cn 2013-10-07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两党9月30日谈判破裂,联邦政府10月1日正式“关门”。最后时刻,奥巴马决意对决到底,炮轰共和党意在“勒索赎金”。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敦促美国国会结束政府部分关门的局面,称美国将继续承担在世界上的责任。

代替总统奥巴马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克里呼吁国会议员结束美国政府部门关门的局面。

克里强调,在美国政府部分关门期间,美国将继续承担在世界上的责任。

他说,他要对全世界美国所有的朋友与敌人来说,不要以为美国政治出现的短暂插曲只是个暂时性的政治问题,

不过克里暗示说,美国对诸如以色列等主要盟友的安全援助可能会受到影响,负责监督对伊朗等国制裁的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被迫让几乎所有的员工放无薪假。

克里强调说,他相信美国政府关门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

克里驳斥了奥巴马取消对亚洲访问是“脆弱”迹象的说法。他说,他不认为这是“脆弱”的表现,没有一个领导人在必须处理国内问题挑战时,会作出不一样的决定。

按照原定计划,奥巴马拟于5日晚启程,出访印尼、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以及在文莱举行的美国—东盟峰会及东亚峰会。

白宫2日通报,受政府关门所迫,奥巴马决定取消访问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此后,白宫3日深夜发表声明宣布,由于联邦政府关门,奥巴马彻底取消原定于本月5日开始的亚洲四国之行。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此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美国—东盟峰会、东亚峰会。奥巴马全部出访行程由国务卿克里“代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