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州放宽限购 难舍泡沫经济
money.fjnet.cn 2013-10-07 16:30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温州放宽二套房限购引多地效仿

全国与温州GDP增速对比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CREIS 中指数据,fdc.soufun.com

近日,温州对限购政策进行“松绑”。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区已拥有一套住房的,现在可以再购买一套。而温州在2011年出台的限购令规定,户籍居民不可购买第二套住房。

受此影响,温州楼市开始回暖。温州市住建委房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温州楼市的网签成交量达到了3000余套,创下了近半年成交量的新高。温州市区商品销售面积和销售套数环比分别增长95.8%和103.9%,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成交纪录。

温州的救市政策可谓立竿见影,在此之前,温州商品房价格较2011年初的价格顶峰缩水近三成,部分高档住宅的价格惨遭“腰斩”。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调查数据显示,温州是唯一一个房价自2011年8月以来出现持续同比下降的城市。

在温州放宽限购后,各地也纷纷效仿。8月底,芜湖重启了房产交易的刺激政策,新政策规定,在市区就业满3年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除了购房可免契税,还可享受2万元安家补助;而专科毕业生则可享受免50%契税,并获得1 万元安家补贴。

舟山市房管局近期也表示,正在开展有关楼市限购政策调整的调研。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