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电风扇才是解决雾霾的“神器”?
money.fjnet.cn 2013-10-09 09: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经过北京2000多万人几天几夜的不停呼吸,北京的雾霾终于伴随着国庆长假悄然消退。事实再次证明:雾以吸为贵。而爱国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不戴口罩并且深呼吸。

据统计,国庆假期北京地区仅有两日晴好天气,多个监测站屡次“爆表”,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一度全部暂停。多发的雾霾天气使PM2.5的关注度居高不下,导致A股市场上和环境沾边的公司都成为“香饽饽”。最直观的体现是,凡是上市公司名字中带“环保”两字的都成为近期市场热点。龙净环保、三聚环保、菲达环保、先河环保……,不管生产什么,单是名字“环保”就有了上涨的动力。

其它名字不那么“环保”的公司也不甘示弱,做PM2.5口罩、攒空气过滤器,忙的不亦乐乎,甚至还有公司发明出能吸收雾霾的涂料,不仅令人叹为观止,似乎从此不必单靠北京居民人体过滤雾霾了。但笔者认为,这些都是治标之计,电风扇才是能立竿见影解决北京雾霾的有效方法。

造成雾霾的两个原因一是排放、二是空气不流通。以现在中国经济体制上看,减少排放不是朝夕能解决的,那就只有从空气流通上解决。试想,在北京西侧放它百十万台电风扇,面朝正东,3档风力吹到日本,马力全开估计能吹到美国西海岸。既提升了内需,又解决了污染。按照如此计划,青岛海尔及美的电器一干家电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雾霾概念股”。

9月,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标志着治理雾霾已成为当前政府治理环境问题的重点工作之一。不过曾经“全年好天气超300天”的目标已经被悄悄剔除,负责人说:完成压力太大。就这个情况来看,雾霾概念股还将持续闪耀A股。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