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券商助战银行揽储:时点存款返点千分之四
money.fjnet.cn 2013-10-08 10:4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可以帮银行找到大额资金,在季末时点寻找冲量口子,客户要求的返点是千分之四”,一位自称是江苏南京某券商客户经理的潘先生在9月底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然还要给中间人点儿茶钱”。另一位北京某券商的客户经理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客户的资金如果想在9月末及黄金周股市停盘期间多赚点,他可以帮助联络银行,不过资金规模的起点就是一千万元,且最好是一个投资者或机构的资金,否则不易操作成功。

客户经理成资金掮客

在银行业面对趋紧的流动性倍感压力之际,资金掮客成为了部分证券公司客户经理的“副业”。

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在紧迫的存款压力和季末考核的背景之下,除了个人客户之外,近年来部分银行将“融资”渠道延伸到了券商一方,各家券商的客户资源已经成为银行获得资金的一大渠道。

“我可以帮银行找到大额资金,在季末时点寻找冲量口子,客户要求的返点是千分之四”,一位自称是江苏南京某券商客户经理的潘先生在9月底对记者表示,“当然还要给中间人点儿茶钱”。

据记者了解,这点儿“茶钱”通常也并不是小数目,很可能也达到千分之一。也就是说,银行付出的成本超过千分之五。该人士表示,资金可以在9月底前存入并停留过黄金周,也就是说,资金在银行停留的时间大致为10天左右。按照上述成本和时间计算,这部分资金的年化收益率将超过150%。

不过,上述返点比例也仅仅是潘先生提出的“上海地区区域购买价格”,潘先生表示,“上海的返点比较低,南京以及江浙等地的返点通常要比上海高一些”。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有部分银行和券商之间已形成默契:银行可将一些优质高净值人群推荐给券商,券商在银行业的重要时点(目前主要为季末、年末和春节前后)以及A股市场停盘期间会努力促成一些股市中的大额资金重回银行。

“这可能与股市行情不好,股民观望情绪比较浓,闲置资金比较多有关”,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此外,由于黄金周因素,资金停留的时限较平时的季末要长,因此返点价格也要高一些”。

另一位北京某券商的客户经理则对记者表示,客户的资金如果想在9月末及黄金周股市停盘期间多赚点,他可以帮助联络银行,不过资金规模的起点就是一千万元,且最好是一个投资者或机构的资金,否则不易操作成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