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智云股份收到监管书 四项问题曝光
money.fjnet.cn 2013-10-09 0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今日(10月9日),智云股份公告,于9月30日收到大连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大连智云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3】3号)》,首先提出了公司在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公司存在如股东大会表决及记录不规范、董事会会议记录不完整、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运作不规范以及未与董事签订聘任合同等现象。

其次,智云股份因与关联方大连戈尔清洁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一项合同未在年报中披露,也暴露出了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另外,公司在2007年~2013年上半年签下的二百余笔合同中,有四笔合同未严格按照公司会计政策确认收入。

除上述问题之外,大连证监局还特意提到,智云股份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不够重视,投资者互动平台、“互动易”平台答复投资者提问不及时,公司网站中投资者关系栏目更新不及时,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仅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互动易本是作为投资者方便了解上市公司 的窗口,如今却成了不少上市公司董秘头痛的地方,不少企业在互动易上要么敷衍了事,或者干脆默不作声,《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在智云股份互动上于9月16日20:54分以后提出的问题,都是在昨日方才得到回答。

值得注意的是,智云股份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慢的现象并非孤例。在互动易平台上,截至10月8日20:33分,统计出在9月24日~9月30日答复率最低的公司中, 思源电气(002028,收盘价15.73元)位列第一,安科生物(300009,收盘价17.7元)紧随其后,其中思源电气的互动易从9月17日后就一直没有回应,安科生物9月18日后提出的问题至今也未得到回应。

对于智云股份出现的诸多问题,大连证监局表示:按照《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第二十一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现责令智云股份改正,并要求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且达到如下要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财务管理规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