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本周净投放达330亿 坚持紧平衡底线未破
money.fjnet.cn 2013-10-11 09:44   来源: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银行昨日进行480亿元逆回购,令本周净投放达330亿元,较国庆节前明显减少。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分析指,第三季以来人行始终坚持的紧平衡底线依然未破。

人行昨在公开市场进行了48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据此计算,本周共计净投放330亿元,较国庆节前一周的1,550亿元减少近8成。下周二(15日)将有160亿元3年期央票到期,按照人行「锁长放短」思路,部分续期的机会很大。

国庆假期后首两个交易日,由于同时遇到节前拆借资金集中到期、存款准备金例行调整、到期逆回购等抽水,银行间资金出现惯性紧张。银行间拆借7天资金利率连续两日上涨,较节前涨27个基点。

业内预测,届时可能存在1,000亿元至2,000亿元以上的资金缺口,需要节后的公开市场不断滚动投放来补足。

货币政策不紧不松讯息明确

而人行在本周部分滚动的操作手法则再次向市场传递出明确讯号:不收不放,不紧不松。人行操作仍透出紧平衡的意图,预料10月底人行会保持货币政策中性平衡的操作思路。

所谓中性平衡,即「既不会收紧,亦不会放松」,第四季经济运行的大局应不会出现大变动,故中性货币政策仍是当局首选。

业内人士指,随着美国缩减购债计划周期的拉长,中国外汇占款等货币外在因素有望好转,辅之以年末财政存款投放,机构对第四季资金面预期偏乐观,因此货币政策中性偏谨慎基调将延续。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