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马云进京面晤监管层 申请特批控股天弘基金
money.fjnet.cn 2013-10-11 10: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天弘管理层入股价格未定

除政策性因素导致阿里入主天弘存在潜在获批风险及进度障碍外,天弘管理层持股的价格也未商定。

“挺奇怪的,内蒙君正公告没有披露天弘管理层持股价,而内蒙君正和阿里入股价格均为4.5元/股。”北京某基金公司人士说。

10日,内蒙君正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本报,“因天弘管理层持股涉及人数较多,目前持股价还未商定”。

如按与阿里巴巴和内蒙君正出的价格计算,那么持有11%股权的天弘管理层将出资约2.6亿元。

本报记者了解到,天弘基金一位副总年薪只有数十万。天弘基金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对于管理层的激励约有十多位,应该涉及董事长、总经理、数位副总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基金经理还享受不到。

年薪仅数十万的管理层人均出资高达一两千万,这无疑是高不可攀。本报记者采访了阿里巴巴收购天弘的相关方,但是各方对此讳莫如深。

阿里商务一位公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收购细节不便透露。截至发稿,天弘基金首席市场官周晓明对此问题也不予回应。

“目前,天弘管理层的增资价圈内没有传言,一般讲,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应会有些优惠,如打折甚至干股。”上述北京某基金人士表示,有时候管理层不用出一分钱。

据阿里商务公关人士透露,在互联网领域给高管股权激励甚至白给股权的现象都很普遍,也希望通过控股天弘给基金行业带来理念的变化。据他透露,阿里入主天弘后,其基本架构、管理层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其运作不会因思路改变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