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川化股份重组蒙阴影 减员举措“意外”搁浅
money.fjnet.cn 2013-10-11 10: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乱象丛生 四川发展借壳恐落空

作为一家老牌上市国企,川化股份近年来因为业绩亏损、同业竞争的问题,已经成为四川国资旗下的“烫手山芋”。为避免暂停上市,2012年,川化股份靠政府补贴、股权转让等方式艰难扭亏并摘掉ST的帽子。但是,其面临的环境仍然是天然气供应不足、天然气价格上涨等重重困难,今年上半年再次亏损1.58亿元。同时,川化股份与 泸天化的同业竞争也是个老大难问题。

对疲于保壳的川化股份来说,四川发展借壳无疑是一个转型的契机。资料显示,四川发展是四川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800亿元,主要从事投融资和资产经营管理。该集团旗下拥有四川水务、四川航空、四川医药、成都航空等众多资产。目前,四川国资操刀的一盘好棋似乎正因川化股份内部一系列乱象而蒙上阴影。

事实上,早在2008年,四川国资就有意对旗下上市公司资产进行重组。当年2月,川化股份和泸天化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停牌重组,后由于各方未能对资产重组方式等重要问题达成共识,4个月后重组暂停并复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